English

实现网上书店与传统商业的结合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开元 我有话说

建设网站要有互联网概念,但这个概念要务实,要充分认识到电子商务的引进并不是对传统渠道的否定,而是对传统渠道的补充和改良,只有两者紧密结合,才可能服务于客户并拥有较高的交易额,实现真实的“商务”。

中国寻书网认为,由于目前上网的人数还不足以构成支撑赢利的基础,现阶段必须脚踏实地地把主要目标定在传统商务上。事实上,网上书店与传统的图书销售渠道并不冲突,两者应该是互为补充的,网上书店也要通过互联网的优势不断发展自己新的传统销售渠道,包括自己的供应商和分销商。网上书店要健康发展,要依赖于网站和出版社的紧密合作,依靠网站的自身实力和出版社的资源,共同解决网上购书目前所面临的配送不够快捷,以及书款支付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。

网上书店如何生存不但是给网上书店的命题,而是给整个网络企业的命题。从宏观上说,现在中国开展电子商务还有着重重障碍,如购物观念和方式陈旧;缺乏电子商务的商业大环境;网络基础设施不够完备等等。网上书店建设必须与普通民众的生活紧紧融合,无论是经营手法或业务,都要有独特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